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多舉措扶持特殊教育發展

到2025年,適齡殘疾兒童義務教育入學率達97%

2022年09月05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9月4日電  (記者陳雋逸)《貴州省“十四五”特殊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日前印發,提出到2025年,適齡殘疾兒童義務教育入學率達到97%,非義務教育階段特殊教育規模持續擴大。

《實施意見》部署了特殊教育發展的重點舉措,包括持續完善特殊教育體系、增強特殊教育保障水平、提升特殊教育師資能力、提高特殊教育教學質量、加強特殊教育信息化建設5個方面。鼓勵20萬人口以上的縣(市、區)辦好一所達到標准的特殊教育學校,鼓勵有條件的地區探索建立從學前至高中全學段銜接的十五年一貫制特殊教育學校。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5日   第 13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