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漁安街道:陳規陋習悄然去 文明新風拂面來

2022年09月02日14:26 |
小字號

“讓我們一起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傳播者、實踐者……”8月31日,漁安街道在石榴園社區開展“移風易俗亮新風、理論宣講送到家”主題宣講活動。

現場,宣講員向轄區群眾宣讀了石榴園社區居民公約,並結合身邊事例,生動地介紹移風易俗的內容及重要性,引導居民轉變思想觀念。

宣講會后,工作人員深入轄區居民家中,發放《移風易俗倡議書》,倡導社區居民從自己做起,抵制陳規陋習和封建迷信。

“作為一名黨員,以后要帶頭宣傳並踐行移風易俗,帶動身邊人一起爭做文明人。”社區老黨員劉成佑感嘆,以前覺得大操大辦是民間習俗,收到邀請時還會糾結去還是不去,現在大家都自覺響應號召,拒絕“人情債”,生活輕鬆多了。

漁安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大“治風”工作宣傳力度,重點整治婚喪陋習,推進移風易俗,不斷提高居民群眾的知曉率和支持率,營造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其他不辦的文明新風。(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