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白岩鎮汪氏勞模教育基金舉行2022年度資助發放儀式

2022年08月19日13:59 |
小字號

愛心助學解憂困,溫暖關愛筑夢想。8月18日,白岩鎮汪氏勞模教育基金舉行2022年度資助發放儀式,為56位考上大學的學子送去圓夢大學的愛心基金。

“希望你們在校勤學苦讀、奮力拼搏、學業有成,望你們今后更加熱愛我們黨,熱愛我們國家,熱愛社會主義,希望你們今后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回報家鄉。”發放儀式上,汪氏勞模基金發起人、全國勞模、老黨員、“最美五老”汪希文先生介紹基金籌備相關情況,並勉勵受助學生要自立自強、健康成長,做信念堅定、自強不息、懂得感恩的人,把黨和政府的深切關懷、社會各界的真心關愛,轉化為立志成才、感恩社會的強大動力,早日成為國家棟梁之才。

當天,共有來自白岩鎮、雞場坡鎮、猴場鄉、貓洞鄉等6個鄉鎮的56名考取二本及以上大學的學生得到了資助(獎勵),發放愛心基金共計7.5萬元。受助學生們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學習和生活中將敢於拼搏、勇於上進、珍惜榮譽,以此為新的起點,揚帆起航,再接再厲,為家鄉、為社會、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很感謝汪希文老先生,通過獎學金的發放來鼓勵我們,這不僅是對我們家庭的一種幫助,對我們心理上也有很大的激勵作用,我也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有所成就, 能像老先生、能像汪氏勞模一樣,通過自己的努力回報家庭,回報社會,回報國家。”受助大學生劉福馨蒻告訴記者。

每一份資助都飽含著汪希文一家人沉甸甸的情意,也是每一位受助學子圓夢大學的愛心加速器,受資助的學子將懷揣敬佩和感恩之心,樹奮斗之志。

“這一份教育基金,它在我的學業路上給我一份幫助,這份幫助能夠在我的學業上帶來很多的希望,以后如果能夠在學業路上取得成功,我也會回到家鄉,像汪希文老先生這樣,幫助我們未來的學子,幫助社會。”受助大學生楊健說。(吳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