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開陽縣舉行水東鄉舍“622”模式推介會

2022年08月15日11: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推介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推介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貴陽8月15日電(龍章榆)8月13日,開陽縣在觀山湖區舉行推介會,全面推介開陽水東鄉舍“622”模式,呼吁各界積極到開陽鄉村觀光旅游、投資興業。

據了解,水東鄉舍“622”模式,發端於開陽,即由企業搭建平台,農戶以閑置房屋使用權和土地使用權入股,平台負責引入城市投資,並負責對房屋、土地統一改造並經營,經營后按城市投資方佔股60%、“水東鄉舍”平台佔股20%、農戶佔股20%的比例分紅。

目前,水東鄉舍項目已完成投資1.5億元,農戶入股累計110余戶,累計吸引城市投資人入股70余個,吸引社會入股資金2800余萬元,帶動當地老百姓就業160余人,帶動建檔立卡戶131戶。自投運以來,運營情況較為良好,入股農戶收益超過12000元1年,就業農戶收益超過25000元1年。該項目的實施,進一步盤活了農村閑置資源,推動了當地經濟發展、助力了當地鄉村振興。

據介紹,下一步,開陽縣將進一步強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務水平,全力推廣水東鄉舍“622+1”模式,不斷盤喚醒“沉睡”資源,點亮鄉村“美麗經濟”,持續增強鄉村振興的內生動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