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婦聯開展法律知識宣講活動

2022年08月19日13:58 |
小字號

發放宣傳資料。劉艷攝

發放宣傳資料。劉艷攝

8月17日,普定縣婦聯聯合縣司法局組織律師到定南街道為新當選的40余名婦女代表開展法律知識宣講。

活動中,律師趙蒙從什麼是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怎麼辦、人身安全保護令是什麼有什麼用、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目的幾個方面重點向大家詳細解讀了《反家庭暴力法》《婦女權益保護法》的相關條文,進一步提高大家樹立家暴不是“家務事”的正確認識,改變家丑不可外揚的陳舊觀念,引導大家在面對家庭暴力時要善於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在發現家庭暴力時,可以向單位、村(居)委會、街道或婦聯組織反映情況、尋求幫助,並採取向派出所報警,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等維權方法進行自我保護。

活動現場。劉艷攝

活動現場。劉艷攝

縣婦聯還在現場發放《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編》《婦女權益保障法》等宣傳資料,進一步提升基層婦女維權工作的水平,共同做好反家暴工作,助力“平安家庭”建設,以家庭平安促進社會和諧。(劉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