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聚焦西秀

100余名攝影“大咖”走進西秀傳統村落進行採風

2022年08月19日14:55 |
小字號

採風現場。

採風現場。

8月17日,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00余名“中國攝影家協會2022年紀實攝影專題培訓班學員”走進西秀區大西橋鎮鮑家屯和七眼橋鎮本寨兩個傳統村落進行採風。

學員們來到大西橋鎮鮑家屯村,實地觀覽亞太遺產保護獎卓越工程——鮑家屯古水利工程,觀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戲劇活化石”屯堡地戲跳米花神展演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絲頭系腰現場制作展演。隨后,來到七眼橋鎮本寨村,實地體驗古堡建筑群,體會江淮移民進駐山地的客家生活和家族與文化凝聚所保留的江淮余韻。

採風現場。

採風現場。

每到一處,學員們用鏡頭捕捉屯堡村寨的一個個鮮活場景,對展示安順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增強西秀特色文化旅游品位,彰顯屯堡文化人文內涵具有積極意義。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採風結束后,學員們對鮑家屯美麗的自然風光和本寨古朴遺風贊嘆不已。此外,學員們還到屯俗園品美食,參觀石器館。(圖/文 葉竹馨、孫德志、趙彬)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