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舉行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

2022年08月19日16:50 |
小字號

為促進易地搬遷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實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8月17日,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人社局聯合官舟鎮舉行以“聚焦當夏·職等你來”為主題的2022年官舟鎮東西部勞務協作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

招聘會現場,就業崗位信息公示牌整齊擺放,各企業就業咨詢台前不少群眾正在咨詢了解企業的相關用工信息,通過招聘企業宣傳資料的介紹和工作人員的耐心講解,不少有就業意向的群眾在家門口找到了心儀的工作。據統計,當天共有200余名群眾與招聘民營企業達成初步意向性就業協議。

了解就業信息。張洪全攝

了解就業信息。張洪全攝

“我們公司總廠在廣州市,現在我們在沿河來開分廠,主要方便工人在家鄉就能有班上,有事做,還可以照顧家裡面老人和小孩。今天我們在現場招聘到了60多個工人,招聘任務完成得還算圓滿。”貴州珈藍實業貿易有限公司招聘負責人游元崗說。

據了解,此次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是沿河持續做好易地搬遷群眾轉移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舉措。該縣精心組織,統籌安排,重點做實“政策宣傳”“信息收集”“勞務對接”“創業扶持”等服務,為易地搬遷群眾就業創業及有用工需求的民營企業提供一條龍服務。

招聘會現場。張洪全攝

招聘會現場。張洪全攝

當日,共有沿河恆泰源服裝有限公司、貴州珈藍實業貿易有限公司、江蘇南通食品石、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沿河支公司等民營企業參加專場招聘會,為易地搬遷群眾提供車工、保險業務員、行政文員、倉庫管理、技能培訓等就業崗位500余個。

“舉辦這場招聘會目的在於讓易地搬遷群眾,在家門口務工,讓他們盡快融入城鎮新生活。”官舟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楊建軍說,通過轉移就業引導性培訓,引導搬遷群眾不斷轉變思想觀念,實現“要我就業到我要就業”的轉變。(張洪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