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銅仁市立信公証處:守護誠信建設底線

2022年08月12日09:29 |
小字號

近日,銅仁市立信公証處查實一起提供虛假材料欲騙取公証書的案件。

申請人陳某申請辦理繼承權公証,公証員對申請人提交的資料進行審核時發現材料中的親屬關系証明表有造假的嫌疑。公証員通過電話訪問証人、實地走訪被繼承人生前居住的社區、工作的單位等方式開展核查,發現該申請人提供的親屬關系調查表與真實情況不相符,故意遺漏了繼承人。

立信公証處完成情況核實后,根據公証程序規則的規定作出不予辦理的決定,告知申請人不予辦理公証的決定及理由,並當面對申請人的行為進行了批評和法治教育,告知申請人如果因提供虛假証據辦理了公証,申請人和出具虛假証明的機構都將面臨經濟賠償,如果構成犯罪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人無信不立,商無信不譽,市無信不興,企業無信不昌。誠信不僅是個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社會良序發展的基石。司法公証是一件嚴肅的事情,無論出於何種目的騙取公証,都是對誠信的戕害,更是違法之舉。立信公証處拒絕辦理該公証,維護了司法公信與權威,守護了誠信建設底線。(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