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召開全省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推進會”

2022年08月12日08: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貴州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推進會,認真落實公安部、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部督察組要求,就深入推進全省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貴州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廳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郭瑞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百日行動”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按照王小洪部長“八個強化”和“六個再”的要求,在公安部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將“百日行動”與其他專項行動、專項工作有機結合,堅持“打防管治”四嚴並舉,社會治安形勢持續向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圖為“百日行動”推進會現場。

推進會現場。

會議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認真落實部、省部署要求,緊盯突出犯罪、突出風險、突出領域、突出問題,有步驟、有節奏、有重點縱深推進“百日行動”,以更大力度落細落實“打防管治”各項措施。要精准“打”。堅持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將打擊矛頭對准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黃賭毒、黑惡痞、槍爆刀、盜搶騙等突出違法犯罪,重拳打擊侵害弱勢群體違法犯罪,全力推動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嚴打嚴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依法打擊治理非法出入境違法犯罪,持續推進禁毒“大掃除”,嚴厲打擊夏季突出違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辦好案,確保打出聲威、打出成效。要精密“防”。牢固樹立“發現不了風險就是最大風險”的理念,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做到眼睛亮、見事早、行動快,切實增強風險預判和處置能力,堅決徹底消除各類風險隱患。要精細“管”。針對治安問題突出的地區和領域,採取超常規措施進行集中整治,狠抓面上巡控、重點管控和公共安全,推動形成良好的治安秩序,讓群眾感到安全觸手可及、就在身邊。要精心“治”。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健全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充分發揮公安機關在基層治理中的作用,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加強涉警信訪化解治理,夯實公安基層基礎,及時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和群眾合法合理訴求,努力做到見微知著、防患未然。

圖為推進會現場。

推進會現場。

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系統觀念、大局意識,打好整體仗、合成仗,為縱深開展“百日行動”提供堅強有力保障。要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整體謀劃調度指揮,確保重大案件行動指揮到位、復雜問題協調解決到位、力量資源手段保障到位。各級“百日行動”辦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突出抓好“雙挂兩統一”工作,推動各項工作措施真正落地落實。各地各警種部門要加強聯動協作,突出工作重點,提高工作針對性。要強化督促檢查。全力配合好部督察組專項督察工作,對督察組指出的問題嚴格進行整改,及時反饋整改情況。嚴格落實分片聯系包保制度,加強對重要案件線索問題的督促盯辦,形成工作落實閉環。加大對部、廳挂牌整治地區精准督導力度,努力實現最佳整治效果,確保如期摘牌。要強化宣傳發動。堅持“宣傳也是戰斗力”,用好用足用活各種宣傳手段和媒體資源,真正宣出戰斗力、宣出安全感、宣出精氣神。及時收集提煉總結宣傳推廣各地的先進經驗做法,不斷推動“百日行動”整體成效提檔升級。深入挖掘廣大公安民警在“百日行動”中沖鋒在前、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跡,選樹一批可親可信可學的典型模范人物。要強化隊伍保障。堅持政治建警,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全面清除政治隱患。堅持從嚴治警,嚴格執行值班備勤制度和公安部“六項規定”等鐵規禁令,堅決整治“槍車酒賭毒密網”等頑瘴痼疾,抓早抓小、防微杜漸。落實從優待警,科學安排部署勤務,大力開展戰時表彰獎勵,使隊伍始終保持昂揚斗志和旺盛戰斗力。(文/圖 龔軒)

“百日行動”推進會現場

推進會現場。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