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曹繼才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10日08:11 |
小字號

8月6日至7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到中橋集中隔離點、新中街道文化社區、禮儀街道和泰社區、渝貴鐵路遵義站、高鐵客運站等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認真貫徹落實新冠肺炎防控最新政策舉措,持續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堅決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在中橋集中隔離點,曹繼才認真聽取工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集中隔離各項管控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集中隔離點嚴格規范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環節。要高度重視,進一步規范工作流程,不折不扣落實“三區兩通道”和閉環管理要求,認真細致做好集中隔離點消殺處置、值班值守、垃圾處置等工作,堅決防止發生交叉感染情況。

曹繼才十分關心居家隔離人員管控情況。在新中街道文化社區,曹繼才對社區利用微信小程序抓好疫情防控的做法給予肯定,要求各鎮(街道)和村(社區)要壓實主體責任,創新工作舉措,利用大數據手段,做到來新人員在線報備、管控措施在線制定、應急處置在線調度,努力實現疫情防控高效、精准、科學處置。在禮儀街道和泰社區,曹繼才認真檢查居家隔離管控台賬,叮囑相關單位部門要嚴格執行各項管控措施,不斷加強對隔離人員的人文關懷。要充分運用網格化管理,加強最新政策宣傳,加大重點人員排查,筑牢社區疫情防控防線。

當前,做好“外防輸入”工作,是新區疫情防控的關鍵所在。在渝貴鐵路遵義站和高鐵客運站,曹繼才詳細了解進出人員掃碼、體溫檢測和應急處置等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須臾不可放鬆。相關部門和工作專班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杜絕鬆懈情緒,加強溝通、密切配合,全力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堵住所有風險漏洞,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輸入”的堅固防線。要全面激活應急響應機制,強化防控一線的人力物力保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確保遇到緊急情況能夠及時反應。

區領導冉劍波、朱拯,以及新區有關部門、新蒲街道、新中街道、禮儀街道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