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青春志願“紅” 假期更多“彩”

2022年08月10日08:09 |
小字號

近年來,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友愛、奉獻、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建立“七彩假期”學生社會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引導學生“進社區”參與志願服務,為學生走向社會打下了扎實的實踐基礎。

“以前小區環境衛生可是又臟又亂,現在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穿著‘紅馬甲’的學生到我們這裡做義務勞動,久而久之,亂扔垃圾的現象逐漸沒有了,小區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居民付仕芬看著干淨整潔的小區道路,十分感慨地說。

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在不斷內部挖潛、外部引入的過程中打造多功能、創新型志願服務實踐課堂,挖掘出學雷鋒志願服務崗、禁毒宣傳崗、疫情防控崗、紅綠燈文明監督勸導崗等特色志願服務崗位8個,開展禁毒反詐、普法宣傳、環境保護、文明交通等活動60余次,學生志願者參與人數已達120余人次。

同時,社區積極用好轄區學校資源,大力開展2022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與遵義醫科大學、遵義師范學院、遵義職業技術學院等高校建立聯系合作機制,舉辦各類適合青年學生且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引導青年學生跟黨走、聽黨話,把青春融入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當中,在新征程上書寫青春華章。

社區還採取“社區派單—志願者接單”的形式,安排專人定期在“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群”裡發布文明實踐志願活動信息,為志願者提供大量志願服務機會,營造了濃厚的志願服務氛圍。

家住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的張元璐同學看到了合適的志願活動,第一時間主動聯系社區報了名。活動結束后,張元璐同學在她的志願感悟中寫道:“我參與了我們小區紅綠燈文明監督勸導崗,在活動中幫助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和小朋友過馬路,制止不文明行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鍛煉了我的膽量,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應當把交通安全牢記於心,紅燈停綠燈行,遵守交通規則,做文明有禮的新蒲人。”

如今,走進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區,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抹獨特的“志願紅”,一個個青年學生志願者積極投身家鄉建設,參與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助力“四有紅城”建設,大街小巷處處都有文明的身影,處處彰顯著文明的底色。(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