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今日頭條

平壩區舉辦“局長大講堂”(第二期)

2022年08月02日08:47 |
小字號

7月28日,平壩區舉辦“局長大講堂”(第二期),對統計相關知識作專題宣講。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忠,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區委常委王元鵬、納鬆、楊慧、朱霞益,區領導黃邦義、馬國平,區直相關部門、鄉鎮(街道)主要負責同志等聆聽宣講。

講座上,區統計局局長肖昌艷以“以數話法,強化統計監督,扎實推進依法統計、依法治統”為主題,講解了“1”部法律、“6”個統計法規、“4”份中央文件等法規文件為統計監督提供了根本依據和遵循。引用案例,形象直觀闡釋統計紅線的四個檔次及不同情節下對領導干部和統計人員的處理運用。針對嚴防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抓好專項糾治和統計督察整改方面提出了五點建議,並闡述行業主管部門要履行好六項部門職責,全力服務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宋立在點評時表示,平壩區舉辦局長大講堂組織方式不斷改進,講述方式不斷提升,干部參與積極性高,所講內容切合平壩發展實際,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視統計工作,持續加強統計知識學習,強化協調配合,全力支持統計部門工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到科學統計、依法統計、應統盡統,充分發揮統計晴雨表的作用,准確反映全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真實情況。要學思踐悟、學用結合,努力提高領導科學決策能力水平。要圍繞今年下半年打好經濟翻身仗,精准謀劃,以過硬的業務能力和作風,推動平壩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宣講期間,還進行了互動交流、授課評價。(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