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赫章:“太極拳”舞動阿西裡西景區

2022年07月26日11: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貴州旅游高質量發展,日前,赫章縣組織來自重慶和當地的太極拳健身愛好者,在赫章阿西裡西景區韭菜坪和二台坡景點,演繹了一場場精彩太極拳健身操,把傳統文化融入自然美景。

大韭菜坪盛開時節的野生韭菜花。李學友攝

大韭菜坪盛開時節的野生韭菜花。李學友攝

迎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30多名太極拳健身愛好者精神抖擻地站立在大韭菜坪景區觀光步道,和著悠揚的樂曲,把一招一式的太極拳健身動作,融入了美麗的自然風光中。

太極拳愛好者 在韭菜坪表演。李學友攝

太極拳愛好者 在韭菜坪表演。李學友攝

赫章大韭菜坪因萬畝野生韭菜花而得名,有“天上花海”之美譽。韭菜坪的韭菜花、日出、雲海、飛瀑流泉等,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是探險旅游的好去處﹔二台坡優美的高山草原風光、波浪路等一批批旅游景點,成為游客打卡的網紅景點。韭菜坪、二台坡氣候涼爽舒適,近年來,每年從入夏開始,周邊重慶、四川、貴陽等地的游客紛紛自駕獲組團來景區消夏避暑。

太極拳愛好者在韭 菜坪表演。李學友攝

太極拳愛好者在韭 菜坪表演。李學友攝

隨后,太極拳愛好者們又走進二台坡景區為游客表演了一場精彩的太極拳。他們以柔克剛,以靜制動,動作連貫而有神韻,讓游客大飽眼福。

新國發2號文件明確,支持貴州培育創建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國家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促進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繁榮。

太極拳愛好者在韭菜坪表演。李學友攝

太極拳愛好者在韭菜坪表演。李學友攝

“舉辦這次太極拳活動,目的是要加大對赫章旅游的宣傳推介力度,擦亮赫章旅游名片,提升赫章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譽度,通過舉辦這次活動,能夠助推赫章的旅游產業化,實現赫章旅游高質量發展。” 赫章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說。(文/圖/視頻:李學友、魯紹林、唐興堯)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