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寓學於樂!暑假夏令營護孩子健康成長

2022年08月02日09:14 |
小字號

近日,為豐富轄區青少年暑期生活,緩解了轄區小學生暑期“看護難”問題,引導和幫助轄區內青少年度過一個“安全、健康、文明、充實、愉快”的暑假,萬山區丹都街道河坪社區開展了2022年暑期夏令營活動。

開班儀式上,河坪社區重點強調了夏令營托管的意義、課程內容及安全問題,並且與學生家長簽訂了《安全責任書》等相關資料。隨后,萬山交警支隊為孩子們開展了“交通安全知識”安全教育公益課,培養小孩從小培養“知危險會避險”交通安全風險防范能力。課堂氛圍活躍,互動積極,讓孩子家長們倍感安心。

家長代表劉子章說:“感謝社區給孩子們提供學習的機會,這裡有社區工作人員還有黨員志願者,課程也比較豐富,孩子可以來做作業、讀讀書,而且都是公益性的,不收費,我們家長也特別放心,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便民舉措也讓家長們倍感暖心。”

暑假孩子的看護問題一直是家長們重要難題,河坪社區立足於居民的真實需求,有效化解了家長的“暑期焦慮”,此次夏令營開展時間為7月15日至8月12日,圍繞交通安全知識、開展視力篩查及為需要的學生免費配眼鏡、成長禮儀培訓、跆拳道、舞蹈等方面開展,著力培養青少年廣泛的興趣愛好,有針對性地滿足青少年成長和發展的需求。

河坪社區駐村第一書記甘天清說:“今年暑期,河坪社區將以精彩的課堂、暖心的陪伴、貼心的服務贏得轄區家長的認可和信賴。力爭將暑期夏令營辦成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樂園和學習知識的殿堂,以實際行動助力青少年的成長,竭盡所能為家長和孩子提供便利。”(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