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產業快訊

李巍主持召開全廳干部會議傳達貫徹貴州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08月01日14:51 |
小字號

7月25日下午,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巍主持召開全廳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

會上,李巍原原本本傳達了諶貽琴書記、李炳軍省長在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就講話中對工業領域的部署要求進行了講解。李巍指出,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來工業經濟發展取得的成績,精准剖析了當前工業經濟增長不均衡、支撐不牢固的問題,系統部署了下半年的重要任務和工作舉措,為我們接下來抓好工業經濟工作明確了目標和路徑。

李巍強調,全廳干部要持續強化擔當作為,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全省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扎實抓好各項目標任務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抓好任務分解,對標對表抓落實。逐項梳理諶貽琴書記、李炳軍省長在講話中對工業經濟的部署要求,分解到責任處室和責任人,認真提出貫徹落實措施,加強督辦落實,定期跟蹤問效。二要抓好助企紓困,聚焦問題優服務。認真落實“政策找企業、企業找政策”工作機制,加大力度推廣運用“貴商易”服務平台,深入開展領導干部入企走訪服務,幫助企業解決一批“急難愁盼”問題。三要抓好產業發展,統籌發力穩增長。加強十大工業產業運行監測,加強各地區工業運行調度,千方百計推動有條件的產業、企業、地區挖潛增效,統籌施策擴大增量、彌補缺口,夯實工業經濟穩定增長的基礎。四要抓好項目建設,多措並舉促投資。盯緊抓牢億元以上工業項目,強化落實省領導領銜推進、省市縣聯動包保機制,精准高效用好產業基金、專項資金,加快提升資金到位率和投資實物量。五要抓好安全環保問題整改,堅定不移守底線。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環保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措施,對照國務院安委會督導幫扶組反饋的安全生產隱患問題,堅定不移抓好工業領域環保、安全問題整改落實,牢牢守好安全和環保底線,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廳機關各處室、直屬單位、派出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