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貴州大學一行赴水城經濟開發區考察座談

2022年08月01日14:08 |
小字號

2022年7月26日貴州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機械基礎系主任、教授、博士李家春,機械工程學院材料成型系主任、教授、博士梅益,貴州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黨委副書記陳朝東,貴州大學工程訓練中心、高級工程師周崢嶸一行赴水城經濟開發區考察,水城經濟開發區、水城區招商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水城區工投公司相關負責人陪同考察。

貴州大學一行人先后考察了貴州鑫泰源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貴州安潤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貴州銘恆新材料有限公司、貴州水城煜博裝備制造公司、貴州十九度鋁業科技有限公司等鋁產業企業。李家春表示,水城經濟開發區鋁產業有很好的發展前景,貴州大學可以為園區內鋁產業的發展提供相應的技術支持。

調研結束后,貴州大學一行人和水城經濟開發區開展座談會。會議由六盤水市水城區委副書記、水城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水城經開區管委會主任袁光舉主持,水城經開區黨政辦、水城經開區黨群工作部、水城經開區經發局、水城經開區投促中心、水城區招商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水城區職業技術學校、水城區工投公司等部門參加本次座談會。

會上,貴州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機械基礎系主任、教授、博士李家春,機械工程學院材料成型系主任、教授、博士梅益,機械工程學院機械電子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博士蔡家斌,貴州大學工程訓練中心、高級工程師周崢嶸等人分別對園區鋁產業的發展提出發展方向及建議。並表示,經開區的鋁產業發展應在傳統技術的基礎上創新鋁加工技術,成立相應的創新團隊,在生存基礎上考慮企業轉型,在軍工化產品和新能源汽車鋁板兩個方向設計開發相應項目,貴州大學可向各個企業提供相應的技術支持,可同企業聯合申報相應可研究項目,創建研究團隊。

最后,六盤水市水城區委副書記、水城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水城經開區管委會主任袁光舉總結本次會議。袁光舉表示,感謝貴州大學各位老師前往水城經開區進行考察,期望在今后能與貴州大學合作,建立相應的工程技術中心、博士服務站,請各位老師對經開區的鋁產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持,幫助鋁產業進行智能化、數據化改造。袁光舉表示,希望雙方在接下來能夠建立聯系,通過思想碰撞迸發智慧的火花。(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