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台江縣人民政府與貴州民投集團一攬子項目合作簽約

2022年07月30日13:14 |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現場。

2022年7月29日,台江縣委書記陳震率隊到貴州民投集團就雙方一攬子項目合作事宜進行座談,並現場簽署總投資超過20億元的項目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上,雙方簽署了《台江縣人民政府與貴州民投集團一攬子合作項目》及《台江縣人民政府與貴州民投集團建設台江縣漁業加工廠項目》協議。一攬子合作項目,涉及台江縣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國家儲備林項目、食品工業園區建設、漁業全產業鏈建設及台江縣農產品大銷售平台運營管理等多個方面,項目總投資超過20億元。其中,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總投資8億元,國家儲備林4億元、農產品園區3.5億元、水產品加工廠5000萬元、水產品全鏈建設4億元。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現場。

貴州民投集團董事長饒科亮向與會領導詳細介紹了民投集團的發展歷史及情況,以及旗下果蔬直採直配、商超板塊、三穗鴨產業鏈、水產板塊、百姓友大銷售平台及林業板塊的苗圃基地、咨詢服務、國儲林建設、木材加工廠、碳匯開發等方面的情況。

饒科亮認為,憑借優異的水資源稟賦,台江可結合當地的特色及文化,發展以“魚+稻”、“魚+酸湯”、“魚+旅游”、“魚+....”等相結合的產業,既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又造福了民生事業。雙方可充分利用現有的土地、設備、資金等產業發展要素,以漁業加工廠建設為開端,逐步推進其他合作項目建設進度。饒科亮表示,民投集團將快速調動現有資源,落實項目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盡快推進項目落地實施。

陳震表示,此行的目的,一是為了與貴州民投集團簽署一攬子項目合作協議,二是旨在敲定一攬子合作項目的細節、合作模式以及項目的具體落實時間表。

簽約座談會現場。

簽約座談會現場。

陳震介紹,台江縣擁有豐富的水資源和林業資源,目前正著力規劃、支持和發展以“漁”業為主導,其他農、林產業為輔的多元化產業。希望雙方依托現有優勢資源,整合人才、技術、政策、土地、基礎設施、設備等產業發展要素,借助民投集團在三穗縣建設的生態魚全產業鏈的豐富經驗,助推台江縣主導產業做大做強,形成規模化、現代化發展局面,力爭培育出多家國家級龍頭企業,形成強大的品牌效應,塑造台江縣獨特的新名片。

陳震就雙方在國儲林項目實施,水產品全產業鏈打造,鱘魚加工廠建設及養殖管護,大米加工廠建設運營、閑置資產盤活利用等具體事宜充分發表意見和看法,深入剖析項目特點,讓項目盡快進入實施階段。(文/圖 邰軒)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