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在貴陽閉幕

2022年07月30日08: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郭立)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在貴陽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慕德貴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藍紹敏、何力、李飛躍、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於杰,副省長郭錫文列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4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貴州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貴陽市城鎮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的決議﹔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畢節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的決議﹔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水資源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上半年經濟工作情況和下半年經濟工作安排報告的決議﹔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2021年省本級財政決算的決議﹔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關於制定〈貴州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案。慕德貴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向新任命人員現場頒發了任命書。

會議強調,扎實做好下半年重點工作,推動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是營造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良好氛圍必須擔負的重大政治責任,是為穩定經濟大盤多作貢獻的應有擔當,是奮力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務實行動。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高水平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和部分縣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會后,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