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市州體育

射箭乒乓球傳喜訊 貴陽市今日又奪3枚金牌

2022年07月29日10:51 |
小字號

7月27日,是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競技體育組的第十個比賽日,各賽場共產生8枚金牌,貴陽市收獲3枚金牌。今日是團隊之戰的勝利,乒乓球丙組女團、男團分別在各自項目中力壓對手,奪得2枚團體金牌。射箭項目迎來收官之戰,奪得1枚男子甲組團體金牌。截止目前,貴陽代表團在本屆省運會中金牌數累計達到37枚。

射箭比賽在六盤水黃土坡體育中心的戶外操場上舉行。貴陽男子甲組團的魏仁賢、張震宇、張明鑫以(49,50,51)的成績力克對手,在射箭項目最后一個比賽日,為本屆省運會貴陽代表團奪得一枚金牌。

下午2點半,乒乓球男子丙組、女子丙組決賽分別在8號、12號場地同時進行。這兩個場地相鄰卻打出了平穩和激烈兩種不同的比賽氛圍。根據賽制安排,本屆乒乓球項目分男女(甲、乙、丙)進行比賽,丙組運動員須是在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12號場地進行的是乒乓球女子丙組決賽,任品諭、李傳星韻、蔡明珊、盧燁組成的貴陽乒乓球女團對陣黔南州隊。按貴陽乒乓球隊教練毛鑫的布局,1號球員李傳星韻取得首局勝利,接下來上場的球員又連勝兩局。貴陽隊以總比分3:0力克對手,平穩贏得乒乓球女子丙組決賽最后的勝利,為貴陽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加油!”“穩住!”“不要慌!”相比丙組女團決賽的穩操勝券不同,由潘俊源、牟宇棟、王廷睿、陳炯翰組成了丙組男團對陣黔南州隊卻打得相當激烈。在前4場形成2:2平局的情況時,潘俊源頂著壓力再次上場。按照單場比賽5局3勝的規則,潘俊源和對手在前4局打成平手的情況進行第5局比賽,場面一度打成9:9 10:10。比賽已到賽點,勝負隻在一球時,潘俊源已完全進入亢奮狀態,最后一個反手防球,漂亮絕殺,贏得了一塊寶貴的金牌。

賽后,貴陽乒乓球代表隊教練告訴記者,貴陽女子丙組乒乓球隊已得過連續兩年的省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女子丙組團體冠軍,所以這一場決賽打得十分平穩。而男子丙組乒乓球隊對陣的黔南州隊中有球員在山東集訓,是實力非常強勁的對手。

今日進行的項目還有武術散打,貴陽選手吳成語晉級女子組60公斤級決賽,將於明日為貴陽市再奪一枚獎牌。明日,乒乓球項目將進行甲組單項第二階段、乙組單項第二階段、丙組單項比賽。(貴州省體育局官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