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自然資源局:三伏天,“斗笠哥”忙碌在一線

2022年07月29日08:50 |
小字號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時節,天氣開啟“炙烤”模式。不過仍有這樣一群人,頂著烈日戴著斗笠在戶外工作,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夏日的“溫度”,一組組圖片,記錄著印江自然資源局外業工作的真實狀態……

“這塊地屬於耕地,你們建房是否提前申請並經鄉鎮人民政府審批?”印江縣自然資源局衛片執法外業核查人員在開展衛片圖斑外業核查時詢問道。

為切實履行耕地保護職責,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外業工作人員不畏酷暑,深入各鄉鎮(街道)田間地頭,開展衛片圖斑拍照、取証,逐宗進行權屬、面積、地類、現狀、用地時間、使用人、合法性等核查工作,並圍繞今年新增耕地項目選址工作重點,積極開展“旱改水”項目選址等工作。他們白天外業,晚上內業,努力當好耕地保護的“守護員”。

近年來,印江縣自然資源局緊緊圍繞“節約集約用地,嚴守耕地紅線”這個主題主旨,加強土地動態監管,積極開展衛片圖斑核查和新增耕地項目選址等工作,進一步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佔補平衡,發現問題及時制止、整改,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嚴格耕地農業用途管制,堅持農地農用、糧地糧用,強化耕地質量保護,認真落實糧食生產扶持政策,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堅決遏制新增違法亂佔耕地建房行為。(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王米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