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黨武街道:小小納涼扇,扇出清涼“文明風”

2022年07月25日17:05 |
小字號

“倡導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和其他不辦,如身邊有人違規辦理酒席,可撥打黨武街道‘治風’舉報電話:83790000......”在黨武街道黨武村,許多群眾圍在一起,手裡搖著“文明新風扇”,聽著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宣講“治風”政策及倡導移風易俗的意義。

為了持續推動移風易俗,弘揚時代文明新風,引導轄區群眾積極爭做文明新風的踐行者和倡議者,近日,黨武街道制作1000余份通俗易懂的“文明新風扇”,將酒席辦理操辦范圍、操辦標准、濫辦酒席舉報電話等“治風”工作相關內容印至納涼扇上,在炎炎夏日將清涼與文明共同送到群眾手中,讓宣傳更接地氣入民心。

“平時發的宣傳單,我們老百姓看完就扔了,而小扇子很實用,夏天走哪都可以帶上,可以隨時扇隨時看隨時記。這種簡單明了的政策宣傳方式,想不記住都難。”接過扇子的村民紛紛表示,“文明新風扇”將宣傳與群眾生活相結合,讓文明新風在潛移默化中吹進人們的心田,值得點贊。

據了解,自“治風”工作開展以來,黨武街道不斷創新工作舉措,聚焦“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其他不辦”“摒棄陳規陋習、樹立文明新風”等重點,通過“線上+線下”雙形式廣泛開展“治風”宣傳,營造文明鄉風良好氛圍。截至目前,黨武街道先后發放“治風”宣傳單、海報、小扇子等宣傳資料27000余份,創作並發布“治風”宣傳視頻9期,全力推動移風易俗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讓鄉風文明之花開遍美麗黨武。(花溪區委宣傳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