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客田鎮:果樹上生金 果樹下產銀

2022年07月25日16:23 |
小字號

近年來,沿河土家族自治縣客田鎮堅持以鞏固主導產業為主,全面發展其他產業為輔的發展理念,科學謀劃發展生態種植業,在豐產社區200畝黃桃基地裡套種蔬菜,積極探索林下套種模式,走出了一條“果樹上生金,果樹下產銀”的綠色經濟發展新路子。

近日,筆者來到豐產社區,遠眺黃桃林地裡綠油油的一片,走近果林,樹上挂滿了沉甸甸的果實,一幅豐收在即的畫面映入眼帘。

黃桃。客田鎮黨政辦供圖

黃桃。客田鎮黨政辦供圖

黃桃種植大戶石登明介紹,客田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黃桃產業的發展,指導大家發展黃桃林下套種產業,專門請了農業專家到果林裡進行技術指導,利用果樹之間的間隙套種蓮花白和藠頭,增加群眾收入,而且套種時翻土使得土壤疏鬆,保水保肥能力增強,同時鏟除了雜草,整理土地,也降低了病虫基數,有益於果樹的生長,一舉幾得。

“前天,我的蓮花白和藠頭就賣了30多萬,除去管護費用還賺了一筆。今年是黃桃挂果的第一年,黃桃長勢十分喜人,即將進入成熟期,預計產量可達20萬斤。”石登明說。

蓮花白。客田鎮黨政辦供圖

蓮花白。客田鎮黨政辦供圖

“客田鎮立足鎮情實際,結合自身資源優勢,合理謀劃產業布局,突出產業特色,提升產業效益,採取‘以短養長、長短結合’的模式,大力發展投資少、見效快的產業,參照‘黃桃果林+蓮花白和藠頭’這一成功經驗,不斷探索更多綠色發展新路子。”該鎮黨委書記田貴東說。

據悉,豐產社區黃桃基地今年套種蓮花白60畝、藠頭20畝,產出蓮花白150余噸,藠頭10余噸,熱銷縣內外市場,供不應求,還帶動周邊勞動力就業1000余人次,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有效幫助群眾增收,助推鄉村振興。(沿河縣客田鎮黨政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