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貴州健康職業學院 “四突出四強化”推進“清廉校園”建設

2022年07月25日09:09 |
小字號

近年來,貴州健康職業學院黨委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持用清正、清廉、清爽的校風教風打造干事創業、爭創一流的育人環境。該院連續兩年在全市政治生態分析研判中被評為“向上向好”。

突出主軸作用,強化政治引領。堅持加強政治建設,黨委領導班子發揮表率作用,堅持第一議題抓學習、第一要務抓貫徹,不斷提高政治“三力”,認真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將貫徹“三不腐”機制與教育教學、改革創新、科研和其他業務工作結合起來,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長抓不懈,做到引向深入。

突出主旨理念,強化清廉建設。該院黨委明確提出構建“新時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首先是建設“清廉淨地”的目標。通過精准分析學院新設、班子新建、教師年輕等一系列特征特點,針對性實施“黨建領航”八大工程,把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貫徹新時代教育方針貫穿於教學科研、校企合作和各項日常管理。堅持把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與提煉推崇“厚生”系列教育哲學理念相結合,大力推進廉潔文化進機關、進支部、進課堂,著力鍛造一支干事創業、清廉向上、作風優良的教職工隊伍,積極為社會培育輸送德技精進、陽光自信的高素質技能人才。

突出主責地位,強化科學管理。學院黨委積極擔起促一方發展護一方清廉的主責,全面落實“兩個責任”,堅持“一崗雙責”到事到人,制發“兩張清單”劃清責任,層層傳導責任和壓力。通過實施黨建領航工程,發揮政治監督、思想教育、組織管理、作風整治、紀律執行、制度完善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的重要作用。院主要領導率先垂范,深入貫徹執行“八項規定”精神,以整合融合各種會議活動、精減文件簡報等為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嚴管體現厚愛,在厘清職能、查找風險的基礎上,開展部門(系)主要負責人廉潔履職公開承諾活動,旗幟鮮明樹清風純教風,決不允許不正之風滋生蔓延。

突出主線陣地,強化執紀監督。始終保持清醒堅定,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決策部署,總結梳理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和巡察反饋問題情況,及時開展二級機構黨組織負責人政治監督談話﹔查找新入職和崗位調整人員的廉政風險點,制定落實防范措施﹔定期不定期在涉及人、財、物等方面的制度執行、規范管理的監督檢查上發力用力,時刻保持零容忍的態度,悉心呵護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態。加強紀檢監察干部作風建設與履職能力建設,堅持秉公執紀立威信、謹慎用權促規范,扎實做好重要節點、重大事項監督提醒警示的前置工作,著力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打造一支讓黨組織放心、師生滿意的隊伍。(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