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都格鎮:聚焦民生政策落實不走偏

2022年07月22日15:41 |
小字號

為切實抓好都格鎮城鄉低保工作,堅決杜絕優親厚友、“死亡保”、“漏保”、“錯保”等違規違紀行為,近日,都格鎮出台《都格鎮城鄉低保工作責任追究辦法》,旨在進一步提高低保數據質量,確保都格鎮城鄉低保規范運作。

一是明確村級低保工作責任人。實行低保工作與各村(社區)年度目標考核挂鉤,各村(社區)包村領導、支書是本村(社區)低保工作的主要責任人,包組村(社區)干部是所包保村民組低保工作的直接責任人,村(社區)低保工作對接人員是低保業務的具體責任人。

二是明確日常低保工作動態信息上報制度。每月14日前上報《都格鎮享受低保死亡人員花名冊》,每月6日前收集“新增低保戶”和“戶主死亡更改戶主”低保戶的身份証、社保卡復印件交社會事務辦,以確保每月10日前區民政局能通過“一折通”將城鄉低保金發放到位。

三是明確一年一度城鄉低保提標工作責任追究辦法。對出現“重復保”、“死亡保”,優親厚友等行為的,按照都格鎮城鄉低保工作責任追究辦法進行責任追究,並責令追回違規發放資金﹔涉嫌違紀違規違法行為的,由相關部門依法依規依紀處理。(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曾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