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舉辦碳達峰碳中和專題講座

2022年07月22日08:43 |
小字號

7月20日,新蒲新區舉辦碳達峰碳中和專題講座。貴州大學電氣工程學院能源與動力工程系主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龔德鴻受邀蒞臨作專題輔導報告。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並講話。

講座上,龔德鴻緊緊圍繞“碳達峰碳中和及相關政策展望”這個主題,從“碳達峰與碳中和內涵、碳達峰與碳中和背景與形勢、正確認識碳達峰與碳中和、碳達峰與碳中和實現路徑、區域發展建議”等五個方面,系統闡述了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重大意義,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關系、重大原則,為新區實現“雙碳”目標提出了建議。

曹繼才強調,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全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論述,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正確認識和把握“雙碳”目標,切實增強做好“雙碳”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以此次專題講座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對“雙碳”基礎知識、實現路徑和工作要求的學習,找准貫徹落實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要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大力實施碳達峰十大行動,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努力讓新區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要把綠色發展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全過程,推動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加快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因地制宜發展綠色產業,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項目盲目發展。要加強組織領導,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工作實施方案,構建高效協同的工作推進機制,推動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加強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增強全民節約意識、生態環保意識,努力營造全社會知曉與共同參與“雙碳”工作的濃厚氛圍。

本次專題講座以視頻形式開到各鎮(街道)。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石敦頤,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縣級領導,以及區直各部門、各派駐單位、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專題講座。(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