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黎平:“三舉措”助推衛生監督執法提質增效

2022年07月21日17:53 |
小字號

近年來,黎平縣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堅持將統籌發展與安全、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監督等工作一體推進,不斷創新監管手段,提升監管效能和水平,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該縣優化執法資源,將疫情防控督查、日常監督檢查、專項監督檢查、查辦衛生違法案件和“雙隨機”監督抽查結合起來,強化規范管理,公共場所、醫療衛生等行業管理率得到較大提升,違法行為處理率和行政處罰辦案按時辦結率均達100%。2020年以來,立案查處644件,結案644件,罰沒款111.91萬元,完成國家隨機監督抽查任務302個,監督完成率和任務完成率均為100%,立案52件,結案52件,罰沒收入3.15萬元。

為提升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規范高效,積極了探索“一案三查”工作模式,健全行政執法各項規章制度,規范執法人員的履職行為。按照“誰執法、誰普法”的要求,全面貫徹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執法全過程記錄制度、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等“三項制度”,不斷提高執法人員法律素養和執法行為的規范性,提升監管對象守法意識。

同時,該縣積極開展行政執法人員大學習大練兵大比武活動,選派精干力量參加全州執法技能競賽﹔自開展協管工作以來,通過遠程視頻會議、現場授課、輪崗等方式,多次有針對性的對衛生監督協管員開展法律法規、執法程序、文書書寫、專業知識、現場監督、協管員報告系統等內容培訓,同時通過考試、聘任的形式,提高協管人員業務知識水平。(吳玉琪、陳泓杉)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