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市場監管局四舉措扎實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年07月20日08:58 |
小字號

自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縣市場監管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醫療器械等領域涉詐問題隱患,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依法查處虛假宣傳等違規經營行為,以實際行動維護好老年人的合法權益。

一是加大宣傳力度,提高防騙能力。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安全生產月等活動,深入市場開展打擊養老詐騙宣傳活動,發放宣傳材料300余份。組織全縣大型超市、餐飲店、藥店利用LED屏滾動播放防詐反詐宣傳標語,引導群眾樹立正確消費觀,有效識騙防騙。

二是聚焦涉詐隱患,強化精准打擊。組織精干執法力量分成立工作小組,劃片開展集中執法行動,重點對食品、保健品、醫療器械等方面的虛假宣傳行為進行突擊查處。目前,共檢查相關經營主體37家,立案查處涉嫌虛假宣傳5家,移交公安機關線索1件。

三是暢通投訴渠道,維護合法權益。暢通12315投訴舉報熱線,高效快速處置涉及老年消費者投訴舉報,嚴厲打擊違法廣告、虛假宣傳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規范好“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養老領域市場秩序,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

四是加強部門之間信息互通,強化線索分析研判。主動對接,多次邀請政法委、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門召開線索研判會,立足職責分工,認真履職盡責,做到線索全程跟蹤、及時研判、精准反饋、聯合懲戒,凝聚打擊合力,掀起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強大攻勢,全力守好老百姓的“養老錢”。(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