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黨工委(擴大)會議暨區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07月15日09:13 |
小字號

7月13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召開區黨工委(擴大)會議暨區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市有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石敦頤,以及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其他在家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統一戰線是我們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和省、市黨代會部署的開局之年,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對更好凝聚人心,團結各方力量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關於統一戰線的部署要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不斷鞏固壯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推動新區統戰工作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領、增進共識這個根本任務,教育引導廣大統戰成員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鞏固統一戰線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積極引導社會各界主動參與到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等中心工作中來,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要大力促進民族文化繁榮發展,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加快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要建立健全區級領導與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聯系交流溝通機制,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要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牢牢掌握基層宗教工作的基本內容和方式方法,進一步強化民間信仰活動場所監管治理。要加強組織領導,區黨工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切實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各成員單位各司其職、分工協作,全面構建大統戰工作新格局,形成統戰工作合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遵義市新蒲新區黨工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關於新蒲新區商會第一次代表大會籌備情況暨商會第一屆班子成員建議人選的報告》。

各鎮(街道)、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