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電力職工高空“汗蒸”護一方群眾清涼電

2022年07月15日16: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封閉作業現場,確保車輛及行人安全。
封閉作業現場,確保車輛及行人安全。

隨著夏季氣溫升高,群眾消暑用電負荷也逐漸增加。為提高線路供電可靠率,讓開陽縣高寨鄉沙子坳、奇申、許家興寨烤煙房等11個變台的群眾舒心使用清涼電,7月13日,南方電網貴州貴陽開陽供電局不停電更換10千伏寶高線9012開關,500余戶群眾正常用電無感知。

上午10點,相關安全措施及准備工作就緒,兩名全副武裝的工作人員登上帶電作業車,將絕緣布及絕緣套管嚴嚴實實包裹在帶電線路上,並將開關兩端引流線解開。在持續一個多小時的高空烈日“汗蒸”下,兩名工作人員成功完成作業並安全著陸,脫下密不透風的帶電作業服,兩人后背冒著騰騰熱氣猶如剛出籠的包子,汗水將衣服浸濕了一大片。接著另一組工作人員再次頂著烈日登杆,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開關更換。隨后,帶電作業人員對新開關進行帶電搭火,並拆除相關絕緣防護設備。工作結束后,新換的一套工作服又一次被汗水打濕。

當日,該局還同步在開陽縣馮三鎮開展類似帶電作業工作。本網訊(文/劉進 圖/范茂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