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區樂平鎮大屯村“三物共生”打造高品質農業

2022年07月14日14:10 |
小字號

為做好高品質農業,樂平鎮大屯村引進農業“三物共生”技術對撂荒田進行改造,7月11日,該村在1000余畝水稻田進行稻花魚放養,標志著大屯村眾惠鄉村產業專業合作社在做好高品質農業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土地利用附加值,為大屯村農業產業發展起到了引領的作用。

當天,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到放魚現場,與合作社工作人員一起放養稻花魚。合作社負責人根據田塊面積大小,對魚苗進行稱重后,再分裝在小桶裡,由合作社員工合理投放在每一塊田裡。 今年,大屯村眾惠農業專業合作社對壩區撂荒田地進行整治后,結合時令進行水稻栽種,目前,整個壩區水稻呈現一片郁郁蔥蔥的景象。合作社合理利用田塊溝渠,在稻田裡進行鴨子和魚混養,實現動物、植物、微生物“三物共生”,做好有機農業,提升農業產業附加值。 據了解,此次大屯村放養稻花魚,得到了區畜牧服務中心的支持與幫扶,區畜牧服務中心在大屯村荒田壩區免費放養稻花魚近1000斤,有效地推動大屯村省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的建設。(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楊建宏)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