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援滬醫療隊:在上海的45天

2022年07月14日15:08 |
小字號

日前,萬山區人民醫院6名援滬醫療隊員歷經45天,圓滿完成支援上海抗疫醫療救治任務,平安歸來。

在萬山區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筆者見到了正在為病人例行檢查的援“滬”護士盧浩。

1993年出生的盧浩是銅仁市萬山區人民醫院為數不多的男護士,工作后一直在重症醫學科病房工作。早在2020年就作為萬山區第三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支援武漢,並在今年援“滬”中再次請纓遞上“戰書”,前往支援。

萬山援滬醫療隊:在上海的45天。

萬山援滬醫療隊:在上海的45天。

“到達上海后,我們去的是臨港方艙醫院,它是一個亞定點病人的一個醫院,病人大多是老人和小孩。”盧浩告訴筆者,亞定點病人方艙醫院收治確診患者都沒有家屬陪伴,除了提供“一站式服務”,測量生命體征、發放口服藥品、採集標本、正確執行醫囑,還要顧及到生活起居方面,更需要兼顧安撫、緩和情緒。

面對兩歲幼兒沒有父母陪伴的哭鬧,高齡老人聽力差、溝通不暢等問題,盧浩與其他隊員們團結協作,彼此打氣,實現了“患者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安全生產零事故、進駐人員零投訴、治愈人員零復發”的“五個零”的突破。“我們來自不同醫院,來自不同的崗位,不同的部門,但是感覺我們是一個集體,一個團隊,都說病毒無情人有情,這讓我們內心很深的體會。” 盧浩說。

今年23歲的凡文玲是此次銅仁市援滬醫療隊伍中年紀最小的一員。她告訴筆者,在上海奮戰的日子裡,每天工作結束,汗水布滿護目鏡,看不清路,抬不動腿是工作的常態,當看著患者出院時激動的淚水,內心卻是溫暖滿滿。

萬山援滬醫療隊。

萬山援滬醫療隊。

“對於我來說,與其說是支援不如說是學習,我看到太多的老師前輩義無反顧的沖在最前線,內心無比觸動,這些難忘的經歷,終將會成為我人生中一段段無比珍貴的回憶,很慶幸能夠成為援滬醫療隊中的一員,能在最好的20多歲做最有意義的事情。”凡文玲說。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此次萬山區派出的6名援滬醫療隊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白衣天使”的錚錚誓言。(圖/文 麻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