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自建房排查工作推進專題會召開

2022年07月14日14:12 |
小字號

7月11日,水城區自建房排查工作推進專題會召開。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王昌輝,副區長顏紹軍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全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工作情況匯報,調度區直有關部門、鄉(鎮、街道)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任務。會議邀請了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專家組受邀參加會議,為水城區自建工作提供技術保障。

趙慶強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將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作為一件民生要事來抓。要把握好工作重點、時間節點,持續開展重點區域場所“全領域、全流程、全覆蓋”不留死角和盲區的精准摸底排查。要對摸排出的隱患問題分級分類建立台賬,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要堅持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推動問題整改,確保徹底消除安全隱患。要進一步加強調度,壓實責任,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行業主管責任,加強部門協同聯動,形成合力,確保各環節工作落到實處。要結合“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違法建設行為,同時加強典型案件宣傳,提高群眾安全意識和法律意識。要將階段性排查整治工作成果轉化為常態長效管理機制,保障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規范化。要充分利用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專家組幫助水城的機遇,更加精准找出問題、解決問題,同時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趙慶強表示,希望以開展此次工作為契機,與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在人才培訓、專家授課、聯合辦學、實訓基地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王昌輝表示,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將充分發揮專業優勢,成立33人的教師團隊,分批次到水城區,全力協助開展好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時以此次合作為切入點,不斷拓寬合作空間,履行高職學院的社會責任。

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