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李克強對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層層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 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劉鶴王勇趙克志出席會議

2022年07月12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國務院安委會7月11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產須臾不可放鬆。今年以來一些地區和行業領域事故多發,教訓十分深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牢底線思維,層層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管執法,持續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提升安全發展水平。扎實開展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和城鎮燃氣等安全風險整治,進一步強化交通運輸、礦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船舶、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治理,對敷衍塞責、治理不力的要嚴肅問責,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國務委員、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王勇、趙克志出席會議。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主線,緊緊錨定遏制重特大事故這個目標,全力維護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黨的二十大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會議認為,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全國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仍處於爬坡過坎期,在各種主客觀因素影響下,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遠超以往。必須保持清醒認識,強化底線思維,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類重大風險隱患。要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依法依規嚴肅事故追責問責。協調聯動堵塞盲區漏洞,加強風險監測預警和現場監控,嚴字當頭“打非治違”。在這個特殊、關鍵時期,一定要有責任心、一定要細心、一定要有主動性、一定要行動快,共同做好下半年安全生產工作,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2日   第 01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