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健康服務進基層 義診活動暖民心

2022年06月29日15:24 |
小字號

為鞏固健康扶貧成果,助力鄉村振興,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人民醫院院內專家和東莞幫扶專家到黑水鎮大山村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健康服務進基層”助力鄉村振興義診活動。

在義診現場,專家們仔細為村民測血壓、血糖,認真詢問身體健康狀況,耐心細致開展身體檢查和病情分析,並針對身體狀況和病情,現場給予治療,或制定個體化專業治療方案。同時,向村民講解疾病預防知識,倡導合理健康生活方式,增強村民的疾病預防意識,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

醫生正在為村民針灸。羅福成攝。

醫生正在為村民針灸。羅福成攝。

“他們來到這裡比我去醫院要方便多了,也不排隊,還減少各種費用,非常實惠,特別感謝他們。”村民王某華說。

“我有胃病幾十年了,去沿河檢查坐不了車,現在縣裡面專家來我們村裡檢查,我也來檢查一下。”村民劉某芝說。

今年來,沿河自治縣人民醫院已多次組織院內專家深入和平、譙家、洪渡、后坪等10多個鄉鎮(街道)開展義診、講座和調研等活動。截至目前,已累計服務群眾2000余人次,發放健康宣傳資料1000余份。

義診現場。羅福成攝

義診現場。羅福成攝

“開展義診活動,就是讓村民能在家門口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同時,我們還向他們宣傳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疾病預防控制知識,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為鄉村振興貢獻衛生健康力量。”沿河自治縣人民醫院院長張栩說。(圖/文 羅福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