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問題整改暨迎接省級評估專題推進會召開

2022年06月29日14:12 |
小字號

6月27日,水城區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問題整改暨迎接省級評估專題推進會召開。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劉興華,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楊敏,區政協副主席楊兆興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全區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推進情況及存在的問題。

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水城區委書記陳石委托,趙慶強就如何抓好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問題整改,全面做好省級督導評估准備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趙慶強指出,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既是一項強化目標導向工程,也是一項樹立引領標杆的工程,更是一項惠及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全區各級各部門務必要充分認識到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要舉全區之力,千方百計確保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高標准通過省級督導評估。

趙慶強強調,要迅速成立專班,由區四大班子主要領導任組長,區委組織部部長,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和分管領導,高新區分管領導任副組長,形成強有力的領導機制。要聚焦項目進度緩慢、配套保障政策落實、學位不足、安全監管責任落實、校園周邊環境衛生、民辦幼兒園規范辦學等重點問題,迅速採取有效措施,補齊各項短板。要抽調精兵強將,成立驗收工作組,圍繞4大板塊36項指標,逐園逐項進行驗收,對工作推進慢、指標差距大的幼兒園,及時派專家進駐指導,同時紀檢監察人員跟蹤監督,限時整改到位。要強化宣傳,充分利用電視、報紙、抖音、微信公眾號等向社會廣泛宣傳學前教育法規、政策,典型經驗、典型案例,著力營造濃厚的全社會重視、關心和支持學前教育發展的良好氛圍,助推學前教育高質量發展,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要加強師德師風教育,打造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強化責任追究,工作問責組、區紀委監委機關、區考核督查局,要根據工作專班提供問題線索開展核查,對履職不力、問題整改落實不到位、影響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縣創建工作評估認定的單位和個人,提請區委、區政府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鄉(鎮、街道)。(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