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按需改造棚戶區 讓居民群眾實現“安居夢”

2022年06月24日15:51 |
小字號

“內部活動空間太少,希望增加休閑活動空間、配備對應設施。”“地面常年積水、排水不暢,希望改造管網。”“屋頂常年漏水、要對屋頂進行防水處理。”在市北路社區省人大印刷廠門口,一場由八鴿岩街道辦事處聯合區住建局、“棚改綜合整治”設計單位組織的“一圈兩場三改”壩壩會正在召開,居民們你一言我一語,積極地提出改造項目建議。

“大家有意見就提,有想法就說,壩壩會就是聽大家真實心聲的,你們的意見建議我們都會一一記錄下來,梳理匯總后交由區住建局,按照‘一院一策’的原則制定方案,能解決的都會逐一為大家解決。”壩壩會上,八鴿岩街道辦副主任楊培鼓勵居民暢所欲言。他表示,隻有問需於民,讓廣大居民的訴求落地落實,工作才能做到“點子”上。

“雲岩區始終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貫穿棚戶區綜合整治改造工作,積極引導群眾共謀項目、共建項目,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貫穿始終,真正把話語權、監督權、評判權交給群眾。”雲岩區城鄉“三變”改革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棚戶區改造工作中,全區通過“敲門行動”“發放問卷”“壩壩會”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改什麼”讓群眾提、“補什麼”讓群眾議、“好不好”讓群眾評,及時回應人民群眾關注的重點問題,努力讓棚改綜合整治做到群眾心坎上。

“在壩壩會現場,區住建局工作人員會向居民分發對應的棚戶區改造綜合整治項目方案,並介紹建設內容,還會制作展板向大家展示改造前后效果的對比圖,讓大家有直觀的感受,清楚到底有哪些變化。”據介紹,雲岩區城鄉“三變”改革辦公室聯合住建局等相關部門,根據街道前期收集梳理的意見結合實際,形成項目清單,定制改造方案,並在壩壩會上公示,再次聽取群眾意見。

今年,全區計劃實施棚戶區改造21211戶,棚戶區綜合整治改造約佔90%,惠及約2萬戶居民。目前,棚改綜合整治類項目均已啟動,並委托具有相應資質的設計單位按照居民意見完成改造方案設計。其中,測繪院、黔靈巷、沙河三期、鹽務街等項目改造方案已完成,其余項目方案也正按照“成熟一個落地一個”的原則加速推進,確保居民能早日住上“新房”,實現“安居夢”。(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