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花溪主城區:三座人行天橋電梯將於7月中旬安裝完成

2022年06月24日10:32 |
小字號

6月21日,記者在花溪主城區清溪路與貴筑路交匯口看到,一座嶄新的人行天橋橫跨丁字路口,橋上行人安全過馬路,橋下車輛有序通行,讓行人和車輛出行實現“雙贏”。

據了解,清溪路與貴筑路交匯的丁字路口是進出花溪的交通重要通道,每到上下班、節假日高峰期,由於車流量增大和行人過斑馬線人數增加,貴筑路和清溪路往往都會出現嚴重擁堵情況。

為緩解該路段交通壓力,結合“一圈兩場三改”工作開展。今年,我區以十字街項目提質升級為切入,在位於花溪清溪路萬宜廣場處、清溪路與貴筑路交匯的丁字路口處、貴筑路薈溪城處分別建設3座過街人行天橋,進一步提升人車通行效率。

在採訪中,不少市民向記者表示人行天橋的開通,讓他們節約了等紅綠燈的時間,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但也有一些市民表示要是人行天橋有電梯就更好了。“我覺得通橋了挺好的,但就是上下橋有些不方便。特別對於我們這種腿腳不好的老年人,爬梯下坎確實有點吃力。”家住附近的班先生告訴記者。

針對這一問題,記者聯系到負責該項目的花溪區城南公司,該公司相關工作人員溫俊告訴記者,位於主城區的三座人行天橋都配有自動扶梯裝置,且貴筑路薈溪城處的天橋還將安裝垂直電梯。相關天橋電梯設備將於近日到達花溪,施工方將加緊施工,預計7月中旬安裝完成,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貴陽市人民政府網 胡流冰川、楊蔚航、張怡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