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2022年新型城鎮化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2年06月24日15:26 |
小字號

6月22日,水城區2022年新型城鎮化工作推進會召開。副區長黃波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全市2022年新型城鎮化工作推進會精神,聽取全區2021年新型城鎮化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安排部署2022年全區新型城鎮化工作。區住建局、區自然資源局、雙水街道、區能投集團分別圍繞“四改”、要素保障、城市管理、基金爭取等作現場交流發言﹔區城市綜合執法局、區教育局、區衛健局分別圍繞背街小巷改造、教育及醫療衛生事業助推新型城鎮化高質量發展作書面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理清新型城鎮化建設發展思路,認真思考我區新型城鎮化建設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挑戰,加強城鎮化率、城鎮經濟、城鎮基礎設施、爭資爭項等短板弱項建設,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發展新機遇,堅定不移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

會議要求,要大力發展壯大中心城區,優化提升城市承載力,加快構建承載32萬人以上規模的“兩片區六組團”城市發展框架,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增強人口吸引力。要全面推進項目建設進度,不斷增強城鎮競爭力,開展“四改”專項行動,大力實施城市更新工程,實施鄉村提質創優工程,大力培育特色小鎮,努力縮小城鄉教育醫療基礎設施差距。要緊盯政策投向,謀劃新型城鎮化基金項目,搶抓政策機遇,做好預算內項目申報工作,用足政策措施,聚焦政策導向,多渠道爭取專項資金。要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堅定不移將新型城鎮化向縱深推進,為“幸福六盤水·美麗東城區”建設注入強大動力,真正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胡穎)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