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總工會視窗>>新聞動態

貴州省第十一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弘揚工匠精神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6月24日15:03 |
小字號

賽場秀絕活,掌上見功夫。6月23日,以“傳承制茶技藝 弘揚工匠精神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2022年貴州技能大賽——“石阡苔茶杯”第十一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在“中國苔茶之鄉”銅仁市石阡縣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茶葉協會會長祿智明宣布大賽開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向忠雄講話。銅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康出席。

1.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茶葉協會會長祿智明宣布大賽開賽。.jpg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茶葉協會會長祿智明宣布大賽開賽。

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向忠雄講話。

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向忠雄講話。

近年來,全省上下堅持以“貴州綠茶 干淨茶”為品牌、為引領,持續深耕市場需求,實施基地建設“三大行動”,推動產業鏈“四化發展”,加速“茶產業+”深度融合,全產業鏈推動貴州茶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連續多年舉辦的制茶大賽也已成為展示貴州茶品質、提升貴州茶品味、弘揚貴州茶文化的重要平台和重要茶事活動。

手工制茶比賽現場。

手工制茶比賽現場。

手工制茶技能大賽現場。

手工制茶技能大賽現場。

此次大賽為省級一類大賽,由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供銷合作社、銅仁市政府主辦,省金融貿易煙酒茶業工會、省職業技能鑒定考評指導中心、省茶葉協會、銅仁市總工會、銅仁市人社局、銅仁市供銷合作社、石阡縣政府承辦。大賽設手工制作扁形綠茶、卷曲形綠茶、紅茶技能個人單項賽,來自全省9個市(州)、省金融貿易煙酒茶業工會、省茶葉行業工會聯合會和承辦地石阡縣的12支代表隊132名選手參賽,獲各賽項第一名的選手,將按程序和條件向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茶葉協會申報“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貴州省技術能手”“貴州省制茶大師”榮譽稱號。

為獲獎者頒獎。

為獲獎者頒獎。

貴州山水、貴州氣候得天獨厚,9個市(州)均出產優質茶葉,產量產值位居全國前列,去年茶葉產量達46.99萬噸,產值570.95億元。同時,孕育了眾多優秀名茶品牌,如石阡苔茶、都勻毛尖、湄潭翠芽、梵淨山茶等等。其中,石阡苔茶2013年獲中國馳名商標,2015年獲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認証,並多次獲得“中茶杯”“中綠杯”特等獎等國內外重要獎項20多項,是黔茶提升三年行動重點打造的十大公共品牌之一。(文/圖 程瑞林)

制茶技能大賽獲獎名單。

制茶技能大賽獲獎名單。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