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首批“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基地”申報評審工作在省地質博物館順利開展

2022年06月20日16:33 |
小字號

6月17日,由省自然資源廳主辦,省地質博物館(自然資源科普工作辦公室)承辦的首批“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基地”申報評審會順利開展。來自全省企事業單位和科研院校20家單位申報“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基地”。評審會邀請了來自省廳綜合處、規劃處、礦保處、地勘處、生態修復處以及科技合作處的專家參與評審工作。

評審會上,各申報單位結合申報要求,對基礎條件、開放服務、組織保障、制度建設、科普成果等方面進行匯報。專家組通過聽取匯報、查閱資料、現場質詢等方式,對答辯單位進行了綜合會審。

本次會議的承辦,是省地質博物館落實“自然資源科普工作辦公室”職能的一項創新性科普工作,是聯絡、整合和運用全省自然資源科普資源、加強科普基礎設施建設、打造高水准自然資源科普平台的有效手段之一。自然資源科普基地的建設,將進一步落實和推進國家特色科普基地體系建設要求,加強自然資源科技成果展示,普及地球科學知識,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助力在全社會營造節約資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意識,同時也將為提升自然資源各項事業公眾知曉度和認可度夯實基礎。

省地質博物館將充分發揮“自然資源科普工作辦公室”在自然資源科普基地建設中的指導、組織、協調和服務作用,聯合相關科普基地共同打造高水准自然資源科普平台,為我省自然資源科普事業的發展做好服務保障。(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