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黔渝三縣聯合開展烏江庫區巡航執法行動

2022年06月20日14:38 |
小字號

江面檢查。張洪全攝

江面檢查。張洪全攝

近日,貴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縣、重慶市酉陽自治縣和彭水自治縣在烏江庫區聯合開展為期兩天的巡航執法行動。通過無人機空中巡江、執法艇江面巡查等方式,對轄區烏江流域庫區、港口、灘地進行無死角拉網式檢查。進一步鞏固烏江庫區禁漁成果,嚴厲打擊非法捕撈行為,共同維護烏江水域水生生物資源。

在為期兩天的聯合巡航執法行動中,三縣的農業、公安、交通運輸和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的行政執法人員駕駛漁政執法艇以酉陽自治縣龔灘鎮為起點順流而上,執法人員對江面上的船隻展開密集檢查,做到烏江庫區水域巡查執法全覆蓋,營造社會知曉、全民參與的“禁漁”良好氛圍。

“通過聯合檢查、交叉檢查與自查相結合、江面檢查與陸上檢查相結合、巡航檢查與定點檢查相結合、船舶檢查與餐館酒樓檢查相結合的方式,不斷加強執法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違反有關禁漁規定的各項違法違規行為,確保黔渝共管水域的禁漁工作落到實處。”沿河自治縣農業農村局執法大隊負責人田波說,將持續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強化巡查,宣傳和處罰力度,讓烏江水更綠,魚更多。

據了解,2014年,貴州省沿河自治縣和重慶市酉陽自治縣、彭水自治縣簽訂了烏江流域彭水庫區漁業共管協議,共同構建信息共享、線索移送、聯絡會商、案件協查、執法互認、聯合查處等綜合執法協作機制,共同打擊烏江流域非法捕撈行為。

“我們通過簽訂三縣共管協議,建立了烏江跨界水域聯合巡查機制。”重慶市酉陽自治縣農業綜合執法支隊副支隊長張愛民說,這次開展跨區域聯合巡航執法行動。進一步形成了齊抓共管的局面,對非法捕撈形成有效震懾,深入落實長江“十年禁漁”政策。

“接下來,我們重慶、貴州兩省市三縣九個鄉鎮,在整治、打擊行動的標准上將做到步調一致,從省市到縣,再到鄉鎮,開展同步執法行動,確保長江禁漁令落實落地見成效。”重慶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副總隊長魏耀東說。(張洪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