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2022貴州汛期

貴陽市生態環境局觀山湖分局——

“五個加強”舉措抓實汛期安全生產

2022年06月14日09:4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貴陽市生態環境局觀山湖分局通過“五個加強”舉措抓實汛期安全生產工作。

“五個加強”分別為加強安排部署、加強日常巡查、加強隱患排查、加強應急值守、加強與村支兩委和村民溝通聯系。該局在加強安全部署方面,按照防汛應急預案分工,層層落實責任,充實應急物資儲備,全方位做好防汛准備工作﹔在加強日常巡查方面,要求運維責任單位每日對農村生活污水處理各個環節進行巡查,及時處理存在故障,確保設施正常運行﹔在加強隱患排查方面,督促運維責任單位著重對地勢低窪易積水站點、易堵塞管網和電器設備等進行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嚴防淹溺、觸電和中毒等安全事故﹔在加強應急值守方面,該局及運維責任單位均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實行“日報告”制度,有效提高應對安全突發事故應急處置能力。(通訊員 丁偉鑫)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