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向承強到新蒲新區調研

2022年06月14日09:49 |
小字號

6月12日,遵義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向承強到新蒲新區調研並主持召開新區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工作督查座談會。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龔小鬆,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賈世賢陪同。

調研中,向承強一行先后到貴州辣得笑食品有限公司、貴州紅滿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的方式詳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市場營銷、人員配置等情況,認真了解企業在發展中遇到到困難和問題,並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商破解良方。

座談會上,向承強在仔細聽取新區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開展情況、認真記錄相關部門負責人及企業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后,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科學分析研判當前經濟運行態勢,不折不扣落實好國家和省出台的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確保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始終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統籌抓好招商引資、房地產業、安全生產、盤活現有資源、優化營商環境、科學疫情防控等各項工作,充分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和消費的牽引帶動作用,推動更多領軍企業、優質項目、高端人才落地新區,奮力交出經濟發展“穩”字卷。要堅定不移抓好辣椒產業,依托中國辣椒城的產地優勢、加工優勢、貿易優勢,切實推動辣椒產業做大做強。要加強政企互動,強化協同創新,聚焦企業需求,著力保市場主體,推進各類惠企政策直達企業,及時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並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並舉穩定和擴大就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何家琴表示,新區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認真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錨定目標任務、堅定信心決心,強化經濟運行分析調度,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高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備汛、安全生產和經濟發展等工作,採取針對性措施推動國家和省、市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精准直達、高效落地,堅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持續促進下半年經濟穩定向好,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轄區企業代表參加調研及座談。(新蒲新區政務網 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