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思南警示教育基地“接待”60批5000余人次

2022年06月08日16:29 |
小字號

警示教育基地警鐘長鳴。思南縣紀委供圖

“一個個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讓我觸動非常大,心靈接受了一次洗禮,思想上受到了極大震撼……”近日,思南縣第八中學老師安元軍參觀縣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說道。

今年以來,思南縣紀委監委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把縣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為黨員干部警示教育的主陣地之一,及時更新展廳案例,不斷豐富教育內容,用發生在身邊的典型案例警示身邊人,最大程度發揮案件查辦的警示作用。

隻有心靈受到震撼,才能真正讓紀律入腦入心。基地用微電影、模擬場景、多媒體等最直觀的方式展現身邊人和身邊事,給參觀者以深刻的紀律教育和強烈的心靈震撼,教育引導參觀者正確認識腐敗現象,看清腐敗根源,筑牢廉政思想防線,弘揚清風正氣,陶冶道德情操。

在基地管理上,主要採取“預約+安排”的運行模式,配備專職講解員,實行電話預約制度,向各級各部門黨員干部免費開放。

今年,基地在日常更新展廳內容的基礎上,結合全縣醫療行業不正之風教育整頓和師德師風教育整頓工作,增設醫療衛生、教育系統專欄陳展內容。截止目前,已累計60批5000余人次在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將進一步發揮基地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導全縣廣大黨員時刻長鳴廉政勤政警鐘,在全社會營造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淨做事的社會氛圍。”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何承德、黃雨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