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何家琴到新蒲新區蝦子鎮調研村“兩委”運行情況

2022年06月07日15:30 |
小字號

6月6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到蝦子鎮清坪村,調研村“兩委”運行情況。

在清坪村村委會,何家琴實地察看辦公陣地,與村“兩委”班子成員、黨員代表、村民代表座談交流,詳細了解該村“兩委”換屆以來各項工作開展情況,以及當前存在的困難問題,就下步工作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何家琴指出,基層黨組織是黨的“神經末梢”,村(社區)“兩委”干部是推動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在基層落地見效的中堅力量。各級黨委、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職能作用,真正把黨的政策宣傳好,把人民群眾帶動好,把決策部署落實好,進一步鞏固“兩委”換屆成果,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

何家琴強調,蝦子鎮、清坪村兩級要立足村情實際,理清發展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努力破解轉型過程中的瓶頸制約,激發鄉村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要學習借鑒其他村(社區)發展集體經濟的先進經驗,全力做好資源盤活和項目謀劃工作,切實把閑置資源利用起來、把黨員群眾組織起來,促進村級集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治理機制作用,抓實民生服務保障、基層社會治理等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眼引導群眾、服務群眾,切實加強辦公陣地規范化建設,努力將其打造成為設施完備、功能齊全的便民利民平台。要強化班子自身建設,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產和信訪維穩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區直有關部門、蝦子鎮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新蒲新區政務網 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