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轄區新一屆人大代表履職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訓開班

2022年06月07日15:28 |
小字號

6月6日,新蒲新區轄區新一屆人大代表履職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訓班在省人大培訓中心開班。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人大新區工委副主任張朝偉出席開班儀式。

余加林指出,舉辦新區人大代表履職培訓班,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及新區黨工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要堅持正確方向,提高思想認識,把握學習重點,加強政治理論、憲法法律、人大業務等方面知識的學習,在學懂弄通上下足功夫。要珍惜機會、加強交流、嚴肅紀律,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確保培訓取得實效。

本次培訓為期5天,新區50名區、鎮人大代表、居民代表,部分鎮(街道)人大(工委)主席和專職秘書參加培訓,將學習代表履職、國發〔2022〕2號文件解讀、依憲治國與人大監督,代表議案、建議與意見的提出與辦理,深入貫徹地方《組織法》及縣鄉人大選舉工作程序與做法等內容。(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