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流動博物館”校園科普系列巡展之——走近惠水

2022年05月30日11:01 |
小字號

按照省自然資源廳科普工作安排,5月24日至5月26日,由貴州省自然資源廳主辦,貴州省地質博物館承辦的“流動博物館”採用流動巡展形式,在惠水縣4所小學,開展“走進科技,你我同行”自然資源科普惠民活動。

活動啟動儀式上,省自然資源廳科技合作處四級調研員陳芳、惠水縣縣委常委、宣傳部及統戰部部長莫凡,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忠於,省地質博物館館長齊少烽出席儀式並發表致辭。

活動首日,“流動博物館”來到惠水惠民小學和惠水縣第一小學,通過展示展板、實物體驗、現場教學、虛擬互動等方式,讓同學們體驗了一把“沉浸式”課外教學。

活動現場,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同學們有序開展“接力引導”參與到生動的課外科普課堂。課堂外,從“貴州省十三五自然資源科技成果”“雙碳”等內容入手,輔以館藏古生物化石、礦物晶體等實物藏品立體式呈現,緊隨其后的,是以博物館元素為主設計的文創產品、沉浸互動式VR體驗設備,讓同學們在增強學習興趣的同時也體驗到不一樣的文化樂趣。貴州省林業科學研究院冉景丞老師通過講座以妙趣橫生的方式講授著貴州省生物多樣性知識,“太陽系大家族”“恐龍骨骼中的科學”“三疊紀貴州的一天”研學課程讓同學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全程熱情高漲,聽得津津有味。

“流動博物館”是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致力於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現博物館青少年教育資源與學校教育的有效銜接作出的積極探索,按照“重參與、重過程、重體驗”的科普教育理念,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將進一步突出貴州特色,積極發揮窗口作用,把博物館資源與中小學課堂教學、綜合實踐活動的實施進行有機結合,普及自然科學知識,展示貴州自然資源魅力,高質量推動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工作,為社會公眾提供更為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