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領導動態

六盤水市商務局開展第三輪民法典宣講活動

2022年05月30日10:25 |
小字號

5月27日下午,六盤水市商務局組織開展了第三輪民法典宣講活動,局機關工作人員及直屬企業分管負責人50余人參加學習。

本次宣講會邀請到貴州涼都律師事務所為大家作《民法典》專題講座,用生動形象的普法事例解讀了合同的簽訂、履行風險管理,分別從合同主要條款,合同簽訂前、簽訂時、履行中應注意的事項等方面為大家作了精彩的輔導,講解既透徹明了,又有理論深度和現實依據,全體干部職工受益匪淺。

會議就扎實做好全市商務系統《民法典》學習宣傳工作強調了三點意見:

第一,要深入學習領會《民法典》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把宣傳貫徹《民法典》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民法典》學習宣傳實施工作,推進法治建設,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第二,要堅持“誰執法、誰普法”的原則,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規范行政許可、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檢查等活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把《民法典》貫徹實施貫穿行政決策、行政管理、行政監督全過程,確保法律有效實施。

第三,要認識到《民法典》既是保護自身權益的法典,也是必須遵循的規范,自覺增強尊法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確保商務工作依法規范有效履行政府職責,筑牢依法行政堅實基礎,促進商貿行業有效防范化解風險。(六盤水市人民政府網 楊青青)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