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研討會

2022年05月30日09:29 |
小字號

5月26日,銅仁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研討會,市委書記李作勛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思想認識再提升、目標任務再聚焦、舉措辦法再精准,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銅仁貢獻。市委副書記、市長皮貴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康,市政協主席肖洪,市委常委發言。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組成員參加。

會上,大家緊扣研討主題,緊密結合實際,深刻感悟思想之旗的科學指引,深切體會領袖囑托的深刻內涵,深入落實黨代會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了忠誠核心的政治意識,深化了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的思想認識,凝聚了加快推進“一區五地”建設的行動共識。

李作勛指出,要准確把握黨代會貫穿的主旨靈魂,增強一以貫之講忠誠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必修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准確把握黨代會明確的主題主線,凝聚一門心思促發展的堅定信心、堅強決心、堅毅恆心。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聚焦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發揮資源優勢強工業、發揮區位優勢強城市、發揮特色優勢強農業、發揮生態優勢強旅游,盡心竭力為老百姓辦實事、解難事,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准確把握黨代會強調的黨建要求,筑牢一嚴到底不鬆勁的作風防線、紀律紅線、廉潔底線。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算好經濟賬、政治賬、良心賬,嚴守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強化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紀律規矩意識,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把“貫徹黨代會、喜迎二十大”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嚴格規范精准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落實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措施,認真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千方百計擴大投資消費,全力以赴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深入開展“打非治違”專項工作,抓好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統籌防汛度汛、道路交通、城市消防、燃氣、礦山等安全工作,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皮貴懷在發言中說,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要聚焦主戰略、更加注重提升落實能力,錨定主定位、更加增強創先爭優意識,緊扣主題主線、更加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履行主體責任、更加深入推進從嚴治黨,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銅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陳康在發言中說,將始終把牢政治方向、緊扣中心大局、堅定人民立場,讓忠誠核心成為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讓服務高質量發展成為最重要的使命任務,讓支持和保証人民當家作主成為最根本的履職體現,激勵各級人大代表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肖洪在發言中說,將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充分發揮政協職能優勢,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鼓足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激情干勁,為高質量譜寫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銅仁軍分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各高校,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