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實施危橋改造 讓群眾走上“放心橋”

2022年05月30日09:14 |
小字號

“這座橋修了很多年了,好多地方都有裂縫,兩邊又沒有防護欄,一到下雨天就很滑,非常不安全。現在拆了重建,我們以后出行更加放心了。”在新中街道三合村的垮岩橋危橋改造現場,過路村民感慨地說道。

日前,筆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箱梁施工,一輛大型吊車停在一旁等待施工。區交通運輸局規劃建設科科長龔毅介紹,該危橋改造項目總投資447萬元,自去年8月開始動工,現已完成72%,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

據了解,該橋是連接三合村和蝦子鎮青山村的重要紐帶,受風化侵蝕嚴重,兩側石砌欄杆無安全防護工程,存在較大安全隱患,且橋面寬度不足以滿足現行交通量需求,故拆除重建。改造后的橋梁規模為新區新建橋梁最大,長度達60米,寬度為7.5米。

另一邊,位於喇叭鎮樂聲村的繼承橋危橋改造工程也正有條不紊地推進。據介紹,原橋修建於1976年,為圓弧石拱橋,因墩身、台身出現腐蝕現象,局部側牆出現變形和位移,且承載力弱,存在安全隱患,故拆除重建。該項目總投資330萬元,建后橋梁長度將達到32米,寬度為7.5米。

危橋改造工程作為新區2022年十件民生實事之一,是服務農村群眾生產生活、保障群眾安全出行的重要舉措。新蒲新區以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為目標,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進危橋改造,切實消除橋梁安全隱患,讓群眾走上“放心橋”。

“新區今年共有5座危橋實施改造,除垮岩橋和繼承橋已開始施工外,冷水橋、響水橋、源泉橋正在進行前期工作,不久將實現開工建設。截至目前,所有工作均正常推進,預計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龔毅說道。(新蒲新區政務網 蔣祖銀、黃若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